工作动态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暨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以及学校和本部门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2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党支部全体人员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们一同观看了影片《决胜时刻》,该片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随后,全体成员在东院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交流会,由崔之余同志主持。李峰主任向党员们做了题为《毛泽东、新中国、共产党》的党课,分享延安培训班个人心得体会,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发展的艰苦历程,以一大会址、宝塔山、西柏坡等革命旧址为切入点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学习以延安精神为代表的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观看影片并听完李峰主任的党课,党员们感触很深,都积极发表感想,交流心得体会。在谈到影片《决胜时刻》渡江战役中牺牲的战士时,许多同学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染红的”这句话的内涵,倍感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肩负使命,奋力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