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四五”国际合作规划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528日下午,学校“十四五”国际合作规划研讨会在会议中心103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清杰、陈文、王发洲、吴超仲出席,国际处、国教学院、发改办以及国际合作规划编制小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国际处负责人结合“十三五”国际合作建设情况,分析了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十四五”国际合作规划相关思考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十四五国际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张清杰校长指出,国际化战略作为学校三大战略之一,自2010年以来,在培养来华留学生,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传播中国文化,提升国际声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要重点围绕培养国际化视野的卓越人才、开展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提升队伍国际化能力方面做好谋划,全面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张校长还对留学生规模、学生国际交流比例、青年管理队伍的国际交流能力、高水平国际会议、海外校区办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