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改办党支部与计算机2018级本科生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发改办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计算机类专业第一党支部在71日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计算机类专业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佳同志主持,发改办主任李峰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同志和学生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线上形式参会。

王秀梅副书记首先为活动的开展致辞。她表示,今年是我校合并组建的20周年,而今天正值党的99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开展本次活动,一起来学习党的精神与学校的文化,十分有意义,并表达了对各位成员能够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获的期许。

发改办支部书记崔之余同志首先介绍了“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的主题、目标与方式,明确本年度支部共建活动围绕党员初心使命、合并组建20周年爱校护校教育两条主线进行。并以青春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讲授微党课,以PPT讲述和视频放映的形式,回顾了全国人民在这次新冠疫情中积极抗疫的感人瞬间,尤其在武汉战疫2万多名社区志愿者的责任担当。重点讲述了支部成员程瑶作为社区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的战疫故事,号召大家尤其是年轻党员同志学习程瑶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在接下来的爱校专题学习中,发改办规划科黄昊辰同志从校园规划的历史、发展概况和校园命名方案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园总体规划情况,让同学们从更多视角、更高方位了解学校、爱护学校。

最后由学生支部梁显赫与陈晨同学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和分享。梁显赫同学分享了自己身边的疫情防控人员的事迹,介绍了基层干部所展现出的党员的精神面貌和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陈晨同学以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与科学研究。

 

 

 

 

 

 

 

 


 

本次活动,是发改办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计算机类专业第一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共建。通过此次特别形式的支部活动,促进了党员深化教育实践,达到了发改办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活动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