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李峰主任就学校第二个中长期战略规划面向全国高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019119-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院校发展战略规划编制”高级研修班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61所高校从事大学规划工作的450余名领导和专家代表参加。

    李峰主任作了题为《面向21世纪大学战略管理——武汉理工大学第二个中长期(2021-2050战略规划思路》的报告。他指出,本报告是学校规划部门向校党委所提出的发展战略建议,目前已进入战略咨询阶段,本次会议实际上就是学校的第一次战略咨询会议。李峰主任在报告中从一流大学定位、两个根本发展理论、三步走的发展阶段、四大转型战略任务、五类中心战略目标、六化建设路径六个方面,对武汉理工大学的第二个中长期战略规划研制的基本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突出了武汉理工大学坚持以特色创优势的发展道路和以培养卓越人才的根本任务。李峰主任还指出,规划工作人员是管理和科研的一体化,作为规划工作人员,管理与研究缺一不可。

李峰主任的报告反响热烈,各高校规划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眼光长远,既有宏观理论思考又具实际操作性,为各兄弟高校开展战略规划工作提供指导和参考。同时,对武汉理工大学规划部门的超前规划意识和一流规划工作表示高度的赞赏。

1111日下午,发改办在会议中心102室主持召开了北方民族大学赵茜处长一行的调研座谈会,参会的还有我校科发院、研究生院和法社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会上对我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高教研究、院校研究、学术委员会运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和经验交流。

附件下载: